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劍雨Reign Of Assassins

 


導演: 蘇照彬
編劇: 蘇照彬
演員: 楊紫瓊鄭雨盛徐熙媛林熙蕾、戴立忍、王學圻、李宗翰、余文樂
劇情簡介:公元428年,天竺高人羅磨努占出家為僧,東渡中原,練成絕世武功。羅磨祖師死後,遺體下落不明。武林相傳只要得到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即能練成絕世神功,稱霸武林,各路江湖高手於是馬上蠢蠢欲動。
數百年後,江湖上出現一個名為「黑石」的暗殺組織,當中以心狠手辣、從未失手的「細雨」(林熙蕾飾)最冷血無情。在一次暗殺中,她殺死一位朝廷命官,其子張人鳳(郭曉冬飾)卻僥倖逃過。
後來,細雨在行動中遇上武藝超群的修行僧綠竹(李宗翰飾),令她的生命泛起了漣漪。雖然綠竹苦勸細雨放下屠刀,最終卻死在細雨劍下。他的死讓細雨頓悟——原來殺死一個關心自己的人會有錐心之痛。最後,細雨決定告別腥風血雨的日子,重過新生。
然而,落在細雨手上的羅磨祖師遺體必定會令江湖風起雲湧,於是她決定把遺體安放於雲河寺,讓祖師能入土為安。由於「黑石」亦正四出追尋遺體下落,為了掩人耳目,細雨決定改頭換面,接受易容,並改名為「曾靜」(楊紫瓊飾),隱身於京城內過著平凡安定的日子。 
想當然爾,接著劇情才是開展之際,江湖上的腥風血雨一觸即發


灰藍色 劍雨
這張海報色系像是為這部電影填上了基調,
幽暗的背景透露出每位劇中人物晦暗的情慾與糾結,海報中每位人物的手中的武器、服裝、表情、姿態更是鮮明的預告了他們劇中的角色。更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男女主角即將陷身的危機四伏。透過這張灰藍色的海報,詭譎多變的江湖又再混入了數種各自為政的慾念,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終營造出一面灰灰藍藍的,無法名狀的大人物的搞笑悲劇。

在這部片裡,我最喜歡的是李宗翰飾演的陸竹(我本來就是因為他才去看劍雨的,他在電視劇春去春又回所扮演的張來福,讓人感動得不得了,好喜歡噢)。他在劇中扮演的角色是位高僧,演出時間雖不多,但他的 術,真的很優美,動作很流暢自然,看得非常過癮,還為他小小的感動了一下,真是開心,心花朵朵開!!!
那句「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願她從橋上走過。」這也太溫柔太痴情太堅定了吧~能有誰不為此動容~ (沈醉中以及昏迷樣…)。無論如何,雖是曇花一現的美好,卻也滿足了每個人心中的那份缺憾。

等雨 時的浪漫
我還喜歡這部片的談情說愛,首推下雨的橋段,江阿生特地在下雨時急忙趕去幫忙曾靜收攤的可愛模樣,彷彿時光倒流讓人回到了十七八歲時的甜甜初戀,想到這裡,不自覺的害羞了起來(掩笑狀)…就算後面的真相大白,也很難抹掉曾有的幸福快樂啊。

有些人拿這部片跟臥虎藏龍比較,但我喜歡劍雨多過臥虎藏龍,臥虎藏龍講的是俠義,呈現的是意境,而裡頭的對比跟矛盾檢視,是比較深層的探索。但我個人不太愛哲理式的表現手法,感覺上看了一部片卻像過了一生般的漫長,也許我患了什麼注意力缺失症也說不定;而劍雨,每個環節都很清楚緊湊,動作利索、情感明快,腳本也非常的不拖泥帶水,看起來很是流暢也一氣呵成,然而很奇妙的,原以為結束了之後就會忘記的片子,卻還留有餘味,有種淡淡的、默默的愁思縈繞心頭大概是很難忘記每位角色進入劇中攪和時的印象。另外,有人覺得搶奪遺體的原因很搞笑,其實,我們的人生有時回頭看看也很有搞笑片的fu啊,放輕鬆嘛,也許每個爭奪遺體的人都不甚明智、不擇手段,甚至有些滑稽,卻有很大限度的自由(因為他們是手中握有殺人利器的菁英),讓人挺能過過殺手的癮的。

看完之後,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我想我還能看很多遍,也許當我閉起眼想殺人的時候、或是當我想體會往日的初戀的美好、還是因為自己想遭遇危機狀態的幻想(~跟著情人一起亡命天崖),又或者是單純為了李宗翰而看(他武打真的很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